我可是世界的hero⭐

【练笔】等待

刚来的时候这儿闹哄哄的,到处都挤满了人——但除了不识相的孩子还在大声喧闹之外,除了响起的电话铃声与提示音以外,所有人都保持着心照不宣的沉默。
现在——过了两三个钟头之后,这儿渐渐地空了,铁质的冷冰冰的长椅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还在埋头坐着。叫号机冷冰冰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还在一遍遍地响着,把人们等待着的希望拖长再拖长。这儿并不是什么致命的病的病房,只是牙科罢了,却依旧充满着没有温度的消毒水味儿和死亡的气息。干干净净的白瓷砖地板上有时会响过高跟鞋跟笃笃敲过的声音,丝毫没有因为身处医院而放轻声音的意思。偶尔会有人走进来,沉默着伫立着凝视着显示屏,最终都无奈地开始寻找能供坐下的地方。没有人笑,也没有人哭,没有人讲话——连寒暄都没有,所有人都昏昏欲睡地盯着手上的屏幕,对面的小男孩在椅子上滑上滑下,咿咿呀呀地唱着不成调的歌,似乎对这漫长而毫无尽头的等待表示不满,过了一会他终于坐定下来,踮起脚把毛茸茸的头凑到他身旁年轻的母亲胸口,好奇地瞅瞅母亲手中的屏幕,她皱皱眉头把孩子的脑袋推开,不耐烦地把可能是在医院门口买的玩具倒垃圾似的塞给他——除此之外,没有任何多余的声音。
我翻开一本小说集,甚至不想叹口气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